1: 撥號後出現「要連線的電腦沒有接聽,請稍後再試」
請根據下列步驟檢查:
(1) 請您直接拿起電話撥4490133看看,確認您的電話是否可以撥出去。
(2) 請至「我的電腦」/「撥號網路」/「UT home Online連線」/「內容」/「設定」/「連線」,將「撥電話」下的三個選項皆取消。
(3) 請至「我的電腦」/「撥號網路」/「UT home Online連線」/「內容」/「一般」,將「使用國碼及區碼」這個選項取消。
 
2: 撥號時數據機沒有撥號音?
(1) 檢查電話線是否正確連接至數據機,必須連接至數據機的「Line」,而不是「Phone」。
(2) 請直接用電話撥撥看,確認電話是否正常。
 
3: 撥號後出現『連線的電腦無法建立撥號連線?請檢查密碼再測試』等訊息?
請檢查帳號及密碼是否輸入正確。帳號:uthome 密碼:uthome
 
4: 撥號時出現「其他的應用程式正在使用數據機」
請根據下列步驟檢查:
(1) 如果您有開啟傳真軟體,則請將它關閉。
(2) 請將電腦重新啟動,開機之後再打開數據機的電源。
(3) 請至「我的電腦」/「控制台」/「數據機」/「一般」,點選您已經安裝的數據機型號,再點選「分析」/「數據機的連接埠」/「尚有資訊」,此時系統會自動偵測您的數據機,如果偵測不到您的數據機,則表示您的數據機可能固障或是您的Com Port有問題。
 
5: 如何利用辦公室中的電話來撥號上網?
通常辦公室中的電話如果要撥外線,都必須先按「0」或「9」,所以您在設定連線電話時前面就必須加上「0,」,例如「0,4490133」。
 
 
6: 為何無法「儲存密碼」?
請依下列步驟檢查:
請至「我的電腦」/「撥號網路」/「UT home Online連線」,將「儲存密碼」的選項打"V"。待第一次連線完畢之後,下次再連線時系統即會自動將密碼儲存起來。
7: 我已經連線成功,仍無法看到任何網頁?
請先確認是否在連線中,連線中的狀態如下:
(1)
您的連線軟體正在計時;
(2)
您的數據機CD燈號應亮著。若非連線狀態,請先行連線。
若僅某些網址無法搜尋到,可以在WIN95 / 98 DOS環境下(如C:\>),輸入"ping www.uthome.com.tw ",按下Enter鍵來確認這些遠端的主機是否處於可連線的狀態。(其中www.uthome.com.tw 為假設您無法看到的網址)。
若上述狀況都正常,建議您重新安裝或設定您的瀏覽器。
 
8: 如何測試是否真的連線成功?
當螢幕右下角出現兩個小電腦時,請您至「我的電腦」/「控制台」/「MS-DOS模式」,輸入ping www.uthome.com.tw,如果出現「Request Time Out」或是「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」則表示連線失敗;如果出現「Reply From 211.76.137.146」則表示連線成功。
 
9: 數據機在撥號後卻出現【您撥的號碼是空號】訊息呢?
請檢查所使用的撥接門號是否輸入4490133。若您使用的電話須按前置碼(如"0")後才能撥外線,請在撥接號碼的內容上作修正,如:"0,44901338"
 
 
10: 我用的是56k數據機,但顯示的連線速度卻不到56kbps?
可能是電話線路或數據機的品質不良,請調整數據機適當的連線速率(如將115200調降到57600),將有助於傳輸量和連線穩定度的提升。由於若是線路品質不良, modem會一直自動降速, 並且重新進行雙方modem 的商議( handshaking ), 這情形下很容易斷線。因而亦可強制設定它最高的速度, 讓它開始連線的速度就不要太高, 以免一直降速而製造斷線的機率。
 
11: 連線成功之後,如何知道目前的IP位址為何?
(1) 如果您是使用Windows 95/98,請至MS-DOS模式,輸入winipcfg,即可得知目前的IP位址為何。
(2) 如果您是使用Windows NT,請至MS-DOS模式,輸入ipconfig,即可得知目前的IP位址為何。
 
12: 連線成功之後,為何會突然中斷連線?
請檢查下列各項:
(1)
請至「我的電腦」/「撥號網路」/「UT home Online連線」/「內容」/「設定」,將「最快速度」設定為「57600」。
(2)
電話沒有取消插撥功能:如果連線的電話有插撥功能但卻沒有將插撥功能取消,那麼當正在連線時有人撥電話進來,就會造成連線中斷。
(3)
電話線路品質不佳:當拿起用來連線的那支電話時,會出現雜音或沙沙聲時,則表示電話線路品質不良,請您換另外一支電話試試看。
(4)
電信線路品質不穩定:當您使用數據機並透過電話線連線到UT home Online時,這中間會經過數個電信局的機房,因為電信局機房所設定的路由並不固定,所以如果其中某一段線路品質不穩定時,就會發生斷線的情況。
(5)
數據機的驅動程式有問題:請使用原廠所附的驅動程式來安裝。
(6)
數據機抗雜訊的能力較差
(7)
數據機送出的訊號不穩定:請設定數據機的最佳參數來改善。
(8)
磁波干擾而造成斷線。
(9)
連接數據機的Com Port有問題。
 
13: 要如何調整數據機的聲音呢?
請至【控制台】→【數據機】→【內容】→【一般】在【喇叭音量】選項做調整。某些廠牌數據機有提供音量調整鈕,也可直接調整。
 
 
14: 撥接電話是否為長途電話?
設定撥號連線時,請您務必取消「使用國碼及區碼」這個選項,否則將可能以國內長途計算,設定方式如下。
(1) 請至「我的電腦」/「撥號網路」/「UT home Online連線」/「內容」/「一般」,將「使用國碼及區碼」這個選項取消。
版權所有 © 1997-2006   UThome.com.tw ( UT網際空間 )
Copyright © 1997-2006 UThome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 TEL : 02-2765-4066   FAX:02-2765-9081